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實習組 / 工業安全衛生管理

學生實習工廠安全衛生工作規範

 

  1. 工廠設置之機械、設備具危險性,未經指導老師或管理人員許可不得擅自操作。
  2. 操作人員應對機具、材質具有基本認識並熟悉機械性能,操作程序、工作危險點及相關安全防護措施;若不熟悉者應請邀相關人員在旁指導。
  3. 使用本廠機械設備前應先向指導老師與管理人員申請、登記使用。操作前將其加工材料、加工方法詳述,未經許可者不得擅自操作。
  4. 使用或操作本廠機具時,至少應有兩人同時在廠內 ( 前項三、使用登記時應登錄使用者及共同操作者姓名 ) ,不可單獨一人在廠內操作機器。若經查訖未符合擬定者得當場制止操作並會知指導老師。
  5. 操作機械前,應先行檢閱安全規則、實施各相關動作檢查並記錄、熟悉正確操作方法操作與該機械防護設備。
  6. 操作機械時,為保護個人安全與健康應確實配戴安全防護具,如口罩、護目鏡、耳罩若經查訖未符合規定者得當場令其離開現場,並會知指導老師。
  7. 工廠內嚴禁嬉戲、喧嘩、飲食。
  8. 機械操作過程中如發現機械產生異常狀況,如震動、不正當聲音或其他故障時,應立即切斷電源、停機並立刻向管理人員報告,禁止再使用或企圖排除故障。
  9. 嚴禁將各機械安裝之防護設備拆下或使其失去作用,並禁止使用故障待修的機械。
  10. 機械工作檯面上不可任意放置材料或其他雜物。
  11. 本場所之安全門、通道路口、進出口等處,不得堆積任意物品,避免妨礙他人逃生及材料運搬之意外發生。
  12. 所有操作人員必須牢記滅火器、急救箱的位置,熟悉操作方法及緊急逃生路線、了解場所內之安全標誌。
  13. 機械使用完畢,須關閉電源、門窗、並做好清潔工作。
  14. 本實習工廠於非上班時間不開放使用,申請人應負鑰匙保管責任並不得擅自複製或借與他人使用,違者依法究辦。
  15. 未遵守上列各項工作守則、情節嚴重者得由工廠管理者取消該生之機具使用資格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