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教學目標


汽車科教育目標與發展重點

壹、教育目標:
  
汽車科以培養汽車/機器腳踏車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。為達成此一目標,應加強: 
  一、培養學生具備動力機械群共同核心能力,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習或高一層級專業知能之進修
    奠定基礎。
  二、培養健全動力機械相關產業之初級技術人才,能擔任動力機械領域有關裝配、操作、保養及基
    本修護等技術服務工作。
  三、陶冶職業道德,培養敬業樂群、負責進取及勤勞服務等工作態度。
  四、提升人文及科技素養,豐富生活內涵,並增進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能力。
  五、培養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,以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。
      
 六、培養訓練堆高機、保養、及修護等基本技術人員技能。
       
七、培養修護油電複合式動力車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。
       
八、培育學生成為具有車輛設計、製造、診斷維修實務、保養廠經營服務管理能力等現代化汽車
              專業職能的人才。
       九、學生性向興趣及能力提供多方向升學管道並予以輔導。
       
十、發展學生技能檢定,義務輔導學生考取國家乙、丙級技術證照。

貳、發展重點:
  一、本科發展重點能符應教育目標,並以務實致用為主且能因應未來產業變動與結合社區產業發展
    需求。

  二、培養汽車修護、機器腳踏車修護、堆高機修護基本知識與能力。
  三、培養汽車、機器腳踏車、堆高機的保養、修護能力,具備故障維修之應用技能。
  四、加強生活、品德教育及陶冶職業道德與敬業精神。
  五、
導正職業教育,啟發學生適性潛能,落實證照制度,輔導學生考取國家汽車、機器腳踏車丙/
    乙
級、堆高機操作技術證照。
  
六、與大專院校學術文化交流,培養學生專業知能視野。
  七、強調創新思考及務實致用,積極從事專題製作,培養創新思考模式,提昇實作能力、科際知識
    
整合及人際溝通合作能力,進而縮短學生就業落差,培育業界基層人才。
       
八、發展堆高機操作與維修特色課程,熟悉堆高機操作與維修,成為物流管理、倉儲管理、商品管
    
理等職場需求人才。並符應高雄工業城市的需求,在校所學能與區域結合。
       
九、發展油電混合引擎技術維修特色課程,除了讓學生具備油電混合引擎技術與技能外,也能體認
    
能源短缺、世界環境惡化的問題。進而建立節能減碳、愛護地球的觀念與態度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23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